晚睡大王

被爱着会疯狂长出血肉​

【诺扎】不被需要的感情


诺亚是我的全部。

他的心里突然出现这么一句话。



【诺扎】《在劫难逃》Chapter 13——

“我沉默了太久,于是话语从我的四肢迸发”

——阿多尼斯《我的焦虑是一束火花》 



前情提要

《在劫难逃(十二)》——毁灭的倒计时 





从饭店出来后随意转了转,诺亚和扎基都心不在焉,他们俩提前回到了休息的地方。



躺在床上被脑海里的声音反复折磨,扎基觉得很有必要梳理一下最近发生的事情。他莫名其妙被卷入的这些事情,现在看来完全是一个局。


首先就是虚无之境,影子。

再到复活点托雷基亚莫名出现,仙女神庙,怪兽洞穴,最后被诺亚带来地球。


一些奇怪的声音,先是诺亚在虚无之境里说的“你恐惧走向光明吗?”


不知道谁一直在重复说的“回答我吧,回答我吧”


影子地上画的古代语

“我叫扎基。”

“我喜欢诺亚”

“你的恨意不会对他产生任何影响”

“传说中的神,会回应人类永不放弃的信念而出现,你跟他爱的宇宙和人类是不一样的”

“他不会回应你的”


一个颤抖的声音“你是谁?”

诺亚同样痛苦的回答“…我不知道。”


莫名其妙出现在眼前的托雷基亚

“黑暗扎基,想听听我的故事吗?”


怪兽洞穴里从远方传来的声音

“这里是众生死亡之归宿。”

“你能来到这里,就说明你已经是死亡之身。”

“难道你,就不想知道诺亚明明有将你一击必杀的能力,却还是放任你不断复活的原因吗?不想知道奈克瑟斯总是追着你满宇宙跑的原因吗?”


诺亚坚定地回答“我承认你的存在。”


梦里不知道是谁的声音

“如果你有意识会怎么样呢?”

“那样就可以跟我一起走了。”


饭店里,再次出现的跟怪兽洞穴里一样的声音

“曾经的对手,变得越来越强大。”

“只有你一个人被留在过去了。”

“你的记忆被删除过哦,不想知道为什么吗?”

“难道你,就不想知道诺亚明明有将你一击必杀的能力,却还是放任你不断复活的原因吗?”



完全变成一堆乱码,这些声音不停地响啊响,在思维海里弹出一个接一个的“未知错误”。


对了,思维海!

扎基好像一下子被点醒,他猛地从床上坐起来


思维海是哪里来的?

来访者从来没有给自己安装过思维海这种东西,要说像的,也只有思维程序?


思维海,思维海到底是什么?


他揉着头,重重地锤几下,一脚踹开盖在身上的被子。

冬季的夜晚尤其寒冷,一股凉意瞬间席卷全身,这反倒让扎基的头脑更为清醒。

只要知道思维海的来源,肯定就能点连点线连线地解决这些破问题。


扎基突然又想起从前做过的梦,直到毁灭来访者的星球之后很久才会做梦,也许在梦里的东西并不完全是虚幻的。

是某种提示!

更像从前的记忆,虽然他从不记得这些记忆是什么时候发生的


果然,肯定是诺亚搞的鬼!


如此变得相当强大的赛罗

多年未见不断进步着的人类文明……

一切都在变化,连诺亚也不再像从前是那样自己讨厌的样子


只有自己停留在原地,靠着零星的回忆,靠着勉强维持的恨意活着吗?

只有自己活在过去吗?

不可能的…

只要诺亚在进化,自己也就跟着不断进化

自己是不会被诺亚丢下的……


在冬夜里打了个冷颤,扎基同样不记得自己是什么时候开始拥有感官的,就好像从来都不是生物兵器而是普通的宇宙人一样。

困意和overthinking同时涌上大脑,扎基试图反抗了一下,下一秒就撑不住眼皮躺回到被子里。

那索性就去做梦吧,答案都在梦里。





        人潮人海包围着扎基,议论声不断绝。

        曾经他直接间接杀害过的人,都对着他指指点点。


      “听说诺亚把他带到地球是为了磨他的性子”

      “就是,这种无恶不作的滚蛋既然杀不死,温水煮青蛙也是个好办法!”

      “哼,就让他也受受失去力量的感觉”

      “最好让他失忆!再毁掉他作为地球人得到的美好,让这种恶人也感受一下!”


       “……”


扎基从梦中惊醒,踹开盖在身上的被子

“最好不是这样,诺亚——”




正是深夜,公园里的行人寥寥无几。扎基依托气息找到了诺亚,他在湖心的桥上站着。

一点微风吹起他的发梢,诺亚在泠泠清清的黑夜里,俯视着一个即将干涸的人工湖。这里无人管理,曾经自由自在游动的鱼儿,早已翻着白肚皮躺在泥土上或是借助浑浊的污水勉强生存,那水与它们的身体一起散发着腐烂的气息。岸边枯萎惨败的花,仿佛悲叹过这里曾经的美丽,折断了腰,在生命的最后化作了泥土的养分。



诺亚就站在那里,感应到扎基的到来,但他毫无所动。


扎基憋了满心的火来找诺亚理论,他打破了夜晚悠长的寂静,质问到

“虚无之境和影子,是你搞出来的吧!”

“还有思维海,你是不是…”




“你看这个人工湖里的鱼儿,终其一生也游不出去,最终也只能跟赖以生存的湖泊一起消亡。”诺亚还是那个诺亚,他依旧做着自己该做的事,他打断了扎基。

“但是……”


诺亚从掌心里化出一团疗愈的光芒,那能量化作点点星光落到人工湖内,顷刻间一切死而复生。

在月光的照耀下波光粼粼的湖水,湖心恣意游戏的鱼儿,连带着重新展露笑颜的花儿都格外明亮。

诺亚说“本该是这样的。”



好多问题想要问他,话到嘴边什么却也说不出来。

两人隔着四五米远,却仿佛隔着一个银河系。也许死亡终究是死亡,无论怎样去补救、去弥补,时光与美好都留在过去了。


就这样望着他许久。

直到太阳再次升起,他们二人都没有再说话了。



诺亚是我的全部。

他的心里突然出现这么一句话。



“你是不是……”

他觉得喉咙干涩,发不出声音来

“是不是,删除过我的记忆?”


“是。”

诺亚这次看向了他,回答得干脆利落,他的甚至眼睛一瞬间亮了起来。



就这么开心吗?

所谓我追着你的影子一路走到如今,都是你一手安排的吧

难道不是一直在把我当傻子耍吗?



“把我的力量还给我!”

一声怒吼过后,黑暗巨人的阴影遮住了太阳。



照理来说现在应该正在下一场雨,可惜没有。此刻万里无云,天空洁净如洗,他和他的宿敌面对面站着。

一场战斗已无可避免——————






评论(6)

热度(125)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