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睡大王

被爱着会疯狂长出血肉​

【诺扎】爱一人的承诺


总有忍不住靠近的时候,两颗心贴在一块,在欲海中沉沦。


【诺扎】《在劫难逃》Chapter 14——

“而终将归于黑暗的眼睛,无论曾多么光彩照人,也只不过是一面充满哀怨的镜子。”

                                           ——波德莱尔


前情提要:

《在劫难逃(十三)》——不被需要的感情 




那一瞬石破天惊,巨大的黑暗巨人在城市中心嘶吼,毁坏着一切。

紧接着,另一个银色巨人也出现在他身边,太阳重新照射到银色巨人的身躯上,焕发出耀眼夺目的光辉。


楼房不断坍塌,柏油路裂开,火焰与鲜血唱和着绝望之歌。多年前,人类的哀嚎与异生兽的叫声混在一起,伤痕累累的机械降神遇见了不谙尘事的生物兵器,可笑的是如今竟好像反过来了。


他身上的伤疤全都崩裂开来,鲜血染红了大地,也染红了银色巨人的身躯。

“Noa!!!”


血是冷的,心也是冷的,光粒子在不断涌出,他极力阻止的战斗终究无可回避。

“Zagi!”



有什么东西碎掉了。

不近人情的那个人,或是阴晴不定的那个人,不知道是谁的心在那一刻死了。


死亡并不是他们的归属,只要一方存在,另一方就永远也不会消亡。

于是乎,像每次战斗的结果一样,他们都耗尽了力量,巨大的躯体一瞬消散了。


扎基变回了人类的样子,踉跄几步,拖着残破的身体靠到残垣断壁上。他抬起头一如既往地仰视着那个人,他的宿敌,他的爱恋,此时也勉强扶着一个扭曲的钢筋站起身。

他没再说话了,也没了探究谜底的心情。

他只是望着诺亚。


“Zagi…”

诺亚正准备走到扎基身边去,却被一股力量率先袭击,他紧急张开护盾,伤势过重反倒被那力量冲得倒退几步。



“诺亚,不会让你得逞的!”

“黑暗之人就应当得到黑暗的报应!”


烟尘散尽,空气里还残留着些许火焰焚烧的气息,一人从高处缓缓落下,面向扎基站立。


“你是饭店里那个家伙,你到底是谁!”

扎基一眼认出熟悉的面具人,他在冲上去质问那家伙一顿和暂时养精蓄锐之间犹豫了一秒选择了后者。



“黑暗扎基,你不记得我吗?”

面具人冷笑一声,掌心凝聚出光波再一次袭击了悄然靠近的诺亚,在这间隙中他终于舍得道出自己的名字。

“克帕尔。”

“行星伊塔的克帕尔!”



克帕尔番外——毁灭的文明 



扎基怎么可能记得,在与诺亚战斗的过程中破坏了哪些星球,毁灭了哪些文明,真要让他记住,这是根本不可能的。



“黑暗扎基,你逃不了了,今天就是诺亚也无法救你!”

克帕尔抬手向扎基施加了一种特殊咒术,立刻有黑雾笼罩了扎基,在黑雾的中心深不可测的黑洞赫然张开了血盆大口。



“你应该还不知道吧,你的出现一开始根本就不是为了守护,而是被赋予了死亡的意义。”

克帕尔继续说着重复了不知道多少次的话语,可无论重复多少遍,他的一切都再无转圜的余地。



于是遗忘的那些记忆,扎基全都想起来了。

追逐—争吵—战斗……相拥—遗忘—找回记忆—陷入痛苦—再次遗忘……


反应过来了,他哽咽着看向那个人。

“诺亚,你为什么叫我……”


“Zagi!”


他听见诺亚再一次呼喊他的名字,虚幻与现实相重合,永远也抓不住的那个人,再也记不住了。


他再一次被卷入了时空隧道,下次他将完全遗忘曾静拥有过的心情,只剩下恨意。


此时诺亚即将能量耗尽,尚且自身难保。他只能再一次眼睁睁看着那个人再一次离开自己。


扎基在被黑洞吞噬前,终于看清了诺亚的眼睛。

很奇怪,像一个失去一切的人突然被命运眷顾重新获得重要的宝物不愿再失去的那种眼神。

明明是光明的眼睛吧,却散发出这种光芒,真是讽刺……




总有忍不住靠近的时候,两颗心贴在一块,在欲海中沉沦。

耳鬓厮磨,全然是甜蜜的惩罚。


可扎基总在结束之后忘记那些事,他也一直在想办法恢复扎基的记忆。


于是扎基在思维海中央诞生了逃避自我感情的副产物:虚无之境。

自从诺亚不再在思维海与扎基对话,虚无之境慢慢地具象化,被埋藏的记忆变成一个个幻觉,在虚无之境里行走,在梦境中消亡。

强烈渴望与诺亚战斗的心情,将扎基从消亡的边缘扯回来,于是影子也诞生了。影子,是扎基的影子。他那些逃避的感情,不明的感受,影子都知道,但扎基不会承认。


时隔多年再一次进入扎基的思维海,是在托雷基亚创造出来的幻境里。诺亚被扎基已经建立的丰富的思维海而惊到,他不知道的时间里,扎基是怎么一次又一次地回避自己的感情,又是怎么一次又一次地伤害自我,以至于诞生了通晓一切的影子。


诺亚只是想,他会对他负责。



可是似乎是扎基自己的原因,他不愿意相信那些过往真实存在,他的思维海主动删除了许多记忆。


没办法,真的没办法,即便他是诺亚,即便他拥有强大的力量。

神也有做不到的事…他希望他能受到惩罚,可也不想他死在别人手里。






“我不会把他交给你的。”诺亚一字一句,掷地有声。


“呵呵,传说中的神明,诺亚奥特曼,竟然想要拯救一个曾毁灭世界的生物兵器?真是…叫人匪夷所思呢。”

克帕尔完成了这次的目的,没有心情再与诺亚周旋,也许多年前的悲剧发生,总归是对诺亚有了除敬仰以外的复杂心情了吧。



“都是我的问题,如果没有那件事,他不应当成为毁灭一切的黑暗巨人…我会负起责任,陪着他一起赎罪。”


那个时候,看见他救下一个小孩子,差点被敌人炸成重伤时,就开始放弃在无休无止地战斗中一次次杀死他了。

诺亚知道,善意总是在悄悄发芽,相伴多年他的宿敌总会受些他的影响,即便他不说诺亚也能感知到他的想法。

“他应该早就沿着命运的轨迹开始赎罪了。”



教扎基赎罪的过程,也是自己赎罪的过程。

诺亚想,我是需要他的。


“我希望能教恶人向善,从根源上解决问题。”




 

 



评论(3)

热度(11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